一条死鱼

朝着all路进发

第三章 日出(罗路)上

玩了这么久,我突然想起来我的文还没写😂,历经两天的时间终于把罗路章结束了

OOC预警

文笔不行,删删减减还是写了这么多,总共两篇,剧情上可能有些奇怪,将就看看,文章结尾我会解释一些小细节

你们可以当cp或者cb看都行,毕竟我发现我根本就不会写感情线啊!本人都没谈过恋爱,怎么写的出来嘛😭

背景私设

4k+

以下

↓↓↓







1.


滴答——滴答——

罗撑着黑色的雨伞行走在林间的小道上,抬眼望去,一座小庭正在前方,里面似乎还有个人在避雨,这种地方也会有人吗?雨越下越大,他来不及思考其他的,只能向亭子走去。


等走进亭子里,才发现里面的是个少年,他点头示意,便坐在旁边,撑着下巴望着庭外,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。


少年看了眼他,然后眼冒星星,激动的说道“哇,你手上那是纹身吗?好酷啊”


罗转过头打量着少年,跟他一样的黑发,左眼下有一条显眼的疤痕,脸稚嫩的看起来像个十多岁的孩子,少年身穿一件向日葵印花的小衬衫,配着一条蓝色短裤,旁边还放着一顶草帽。


“嗯”

罗不冷不淡的回答到。


路飞见状,也不恼,笑嘻嘻的对着罗自我介绍“你好,我是蒙奇·D·路飞”


听见路飞的名字里有个D,罗不禁一愣,这也是柯拉松先生说的D吗?


自由的代名词——D


罗回过神来,回答道“特拉法尔加·罗”


路飞摸着下巴,回想着罗的名字“特拉尔...特...加...罗?”


罗皱了皱眉,矫正道“是特拉法尔加·罗!”


路飞一脸的恍然大悟,一锤定音“嗦嘎,你好啊,特拉男”


罗听后脸一黑,缓缓仰头闭上了双眼,叹了口气,他放弃跟那家伙争斗名字的事了。


“特拉男,你怎么在这里?”路飞歪头疑惑的询问着罗。


罗看了眼路飞,淡淡地说道“去神社祈福出来后下了雨,想找个地方避避雨”


“哎,特拉男也去神社许愿了嘛”


“草帽当家的,你觉得我的愿望会实现吗”


罗的眼睛微咪,眼神中带着一点探究,看向路飞的方向,他并没有回答路飞的问题,至于他为什么要问路飞愿望会不会实现,天机不可泄露也~


路飞并没有在意罗奇怪的眼神,只是笑嘻嘻的回答道“一定会的”

罗听后,不再说话,转过头继续去看亭外的雨了。

很快,雨停了下来,空气中带着雨后清新的气息,罗见状,拿起旁边的伞,准备下山去。


路飞询问道“特拉男,你要走了吗”


罗转过头,望着路飞“雨已经停了,草帽当家的不走吗”


“我不认路”


罗叹了口气“要一起吗?我要准备下山了”


路飞听后,赶忙站了起来“谢了特拉男”



.....


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山中的小道上,路飞询问着罗关于外面的事,罗都一一回答了。


罗见路飞很是向往,疑惑的看向路飞“草帽当家的,你都没有出过这个岛吗”


路飞摇了摇头“小时候出过,长大后艾斯他们就不允许我出这个岛了”


“哦?是吗,那草帽当家的要一起走吗?我正好要去德雷斯罗萨,那里听说很有意思”罗并没有询问艾斯是谁,罗猜测到应该是路飞的亲人吧,不然怎么会限制他的行动,见路飞这么想出去,于是提出同行的提议。


路飞听后,眼睛都亮了起来,但又很快的暗了下去,苦恼的说道“不行,艾斯他们知道后会生气的”


“你不说我不说,谁会知道?”


“对哎”


于是路飞就和罗踏上了去往德雷斯罗萨的电车。




2.



“特拉男,我们为什么要装扮成这样?


路飞玩弄着脸上的假胡子,不解的询问罗。


罗眼眸暗了暗,淡淡地说道“草帽当家不觉得很有意思吗”


“好像是挺有意思的”


路飞走在前方,东看看西看看,他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,那么高的楼,还有好多吃的,果然,来这里就是对的。


罗走在路飞身后,眼神闪烁,他不知道带路飞来这的决定对不对,他只有赌的成分,十多年了,这一次他必须成功。


罗把路飞带到他郊外的一处房子,这里相比较城中更安全,不宜被发现。


“草帽当家的,这几日你就住在这里吧”


路飞转头,眼中充满疑惑。


“特拉男你呢”


“我当然也是住在这”


....


叮咚——


“特拉男,有人按铃哎”


路飞坐在沙发上朝厨房里的罗喊道。


正在准备食材的罗听后,手一顿,停下了正在洗菜的手。


“草帽当家的,你坐着别动,我去看看”


我明明行踪已经隐藏的很好了,居然还是被发现了吗?


尽管思绪万千,但他还是得出去看看,还不等他转身走出厨房,就听见路飞已经起身了。

草帽当家的

别开门——


可惜已经来不及了,路飞已经打开门了。


“你好,我是蒙奇·D·路飞,你是谁?”


“老大什么时候开始金屋藏娇了?!”


“什么是金屋藏娇?”


路飞一脸疑惑,金屋藏娇是什么?能吃吗?


旁边的佩金连忙将夏奇的嘴给捂住,讪笑道“抱歉抱歉,他乱说话,请问特拉法尔加·罗在吗”


“进来吧”


佩金刚说完,罗就已经站在路飞身后。




...


“老大,你怎么来这里了?回来也不跟我们说一声”


“对呀,老大,医院的事你不管了吗”


佩金和夏奇坐在沙发上喝着水一个接一个的朝罗问到。


罗听后,眼眸一暗“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回来的?”


连佩金和夏奇都知道了,难道还是被发现了吗?


佩金见状,向罗解释道“放心吧老大,除了我们,没人知道你回来的消息”


听见佩金的话,罗才松了一口气,既然他们都说了,那肯定没人发现,他们跟了他这么久,实力他是相信的。


罗端起桌上的咖啡浅喝了一口。


“事情复杂,我一时半会说不清,总之,医院的事我交给贝波他们——”


咕噜咕噜——

突然响起的声音将罗还未说完的话给打断,三人都望了过去,只见路飞捂着肚子瘪着嘴对罗说“特拉男,我好饿,什么时候可以吃饭了”


罗抚了抚额“草帽当家的,我记得来时你就已经吃了不少东西吧”


“特拉男~”


“可是我饿了”


“知道了”

罗叹了口气,起身准备走向厨房,顺便还把夏奇给叫上了。


“夏奇给我打下手”


“老大,为什么要我?佩金不是做饭更好吗”


“不愿意?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愿意”


佩金在身后笑的不行,夏奇刚才在屋外说的话肯定被听见了,老大还真记仇。


等冷静下来,他才转头看向路飞,顺便还打量了一下,长的还可以,但无论怎么看,那家伙也才十多岁吧,老大喜欢这种?他报警还来得及吗。


虽然他挺好奇他两的关系,但让他去问特拉法尔加·罗?这不等于让他去送人头吗,不过比起去问罗,他还不如直接问路飞。


“你好,我是佩金,刚才那个是夏奇,你跟老大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特拉男吗?是同伴!”


路飞的话让吓得佩金手一抖,差点将杯子摔了下去。


“你没事吧”


佩金摆了摆手“没事没事”


原来只是是同伴吗?不免暗自松了一口气,差点以为罗要去蹲笼子了,不过罗会跟路飞交朋友倒是蛮让他惊讶的,他们老大可不像是会交朋友的人



3.


(几个月前)


哗哗哗——


大风将玻璃窗户吹的哗啦啦的响。


夜深了,刚洗完澡出来的特拉法尔加走到房间门口,就见窗前坐着一个女人。


罗抬眼看向这位不速之客。


“不知妮可当家的大驾光临我家有何事”


罗宾坐在窗前,朝罗浅笑道“特拉法尔加·罗”


“你喜欢向日葵吗”


“....”

“妮可当家的来这里就是问我这种问题?”


“当然不是”


罗宾撩了撩额前的碎发,抬头看向窗外的风景,现在外面狂风大作,她想不久就要下雨了。


罗走到床旁,看着桌上已经半凉的咖啡,不禁皱起眉头,该重新倒一杯了。


“妮可当家要是没什么事的话,就请回吧”


“罗,你相信神吗?”


罗转过身看向罗宾,眼神暗沉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是无神论者”


罗宾笑了笑,不在意的说着“别这么着急否认,先看看这些”

说完,将手中的文件袋丢给罗,罗捡起来,低头翻看,越看脸色越沉重。


“特拉法尔加·罗”


“我知道你想复仇”


“现在我有一个计划”


“一个关于神的计划”


轰隆隆——

外面已经开始打雷,将未开灯的房间照了个通明,罗抬头看向罗宾,两人脸上的笑无外乎都让对方明白了自己的意思。


...


等罗倒了杯热的咖啡回来,罗宾已经离开了,他走到窗前,看着外面的电闪雷鸣和飘来的小雨,想起罗宾刚才跟他说的计划,不禁低声轻笑起来,神吗?真是有意思啊,那我就来会会你吧。


4.


“草帽当家的,听着,等会我出去引开他们,你就趁机离开,回到你该回的地方”


罗一脸严肃的朝路飞说到。


可路飞一脸坚定“不行,特拉男,我不会丢下你的”


这次是罗大意了,以为将多弗朗明哥的工厂给摧毁便可以暂时控制住他,让他没心关注他们这边,却没想到自己被摆了一道,不小心漏了行踪被追杀,现在外面的人越来越多,他也许就不该让路飞参与这趟浑水。


他闭眼仰头呼出一口气,然后一个手刀将路飞打晕,转头朝旁边的佩金和夏奇说道“你们等会把草帽当家带出去,带回他原本的地方,你们也别回来了”


“不行,老大,我们怎么可以丢下你”×2


“这是命令!”


说完,罗就冲了出去,外面的人发现了罗,都去抓罗了,毕竟多弗朗明哥只说要把罗带回去。


老大——

佩金和夏奇忍着泪将路飞给背了出去,向着罗相反的方向跑去。


....


路飞在车上缓缓醒来,罗下手可真重,搞的路飞现在脖子还疼,路飞一时没反应过来,只感觉到坐在前面的两个充满着悲伤的气息。


“你们怎么了?特拉男呢?”


佩金转过头回答道“草帽,车票我们已经给你定好了,现在正在赶往车站”


路飞一愣,反应过来后愤怒的拉起佩金的衣颈“为什么要丢下特拉男!我是不会回去的!”


“我已经答应了特拉男要帮他实现愿望的!”


“草帽你冷静点”


在驾驶位的夏奇低声说道“老大被抓,明哥肯定也会想办法抓你,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你送走”


路飞松开佩金的衣颈,瘫坐在座位上“可是特拉男怎么办”


“老大我们会去救的”


路飞听后一阵无言,直到上车后也没有说话,三人就此别过。


路飞躺在电车的椅子上,微微勾起嘴角,两手懒洋洋的搭在后脖颈,让他回去?他才不会回去呢。

特拉男等着,我来救你——



5.


啊嘞,迷路了

站在街角的路飞一时不知道该往哪里走。


“救命——”


谁来救救我

突如其来的求救声从前面的巷子里传来,路飞赶忙跑了过去,只见几个男的压着一位粉色头发的少女欲行不轨之事。


几拳下去,那些人就被打晕了,路飞扶起少女,询问道“喂,你没事吧”


还不等少女回答,路飞就抱着她飞快的离开了这里。


“这里不安全,换个地方”


路飞带少女来到树林处,这里相对安全些,不宜被发现,跑了这么久,累死他了。


路飞坐到地上,看向坐在对面的少女。


“喂,你是谁?你怎么在那里?”


“谢谢你救了我,我叫蕾贝卡,你呢”


“我叫路...”


话说了一半卡壳了,路飞想起刚来这里时,罗对他说的。

[草帽当家的,记住,不能告诉别人真名]


“路...路西,我叫路西”


“你好路西”


“既然你没事了,那我就先走了”


蕾贝卡赶忙拉住路飞的衣角“等等,拜托你再呆一会吧,我害怕”


“这可不行,我还得去打明哥呢”


路飞皱了皱眉,特拉男还在等他呢,他可不能留在这。


路飞的话让蕾贝卡一愣,不敢相信的问道“你刚刚说你要打谁?”


“明哥呀”


“是那个多弗朗明哥?”


“emmm好像是”


蕾贝卡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出来“拜托你了,请带我一个吧”


“不要”


路飞立马的拒绝不禁让蕾贝卡跪坐在地,她低下头喃喃道“我爷爷是市长,多弗朗明哥在几年前绑架了我爷爷,以此来控制我们,控制整个市,我的姑姑为了让我逃出来,只身一人引开他们,我东躲西藏到现在,如果不是遇到了路西你,我恐怕....恐怕就活不到现在了,谢谢你路西”


路飞没有回答,只是紧盯蕾贝卡,大抵是路飞的视线太过直白,蕾贝卡抬头望向路飞,脸上还布满着泪痕“路西,拜托了”


“我知道了”


....

蕾贝卡把路飞带到一家地下街道,她姑姑说这里汇聚了想推翻明哥的人,她爸爸也在这里,她这次逃出来就是为了这个。

(小小的简写一下)

总之就是最后组成了一个联盟,打倒多弗朗明哥盟。




小彩蛋:


可以看出,罗跟路飞的相遇都是计划好了的

至于罗宾说的什么计划?天机不可泄露也😏

放心,罗宾不是反派,都是一伙的👏

反正大概剧情就是这样,有什么疑惑的问题都可以问我🥳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